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警方:世界杯开赛以来 五分之一司机都在酒驾

中国网吴丹丹 2014-07-07 15:3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7月7日讯 自巴西世界杯开始的第一天(6月12日)开赛日到7月2日,在警察局提供的圣保罗市司机酒精检测报告中发现每五名司机中就有一名司机酒精含量过度。

  圣保罗警方在世界杯开赛期间,在指挥交通时已经对2888名司机进行酒精突袭检查84次。其中,200名司机拒绝做酒精测试,而根据巴西交通法典第168条581名司机遭受了处罚。巴西法律规定醉酒标准定为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60毫克。法案规定,在交警要求之下,驾驶员必须接受现场检验,或前往医院接受验血等其他检查方式,以确定其是否处于酒后驾车状态。被认定为酒后驾车者,将被处以高额罚款并吊销驾照;若造成人员伤亡,还将被监禁。

  警方表示,这个高酒驾率也是因为在世界杯期间。“鉴于世界杯期间,城市人口增加,酒精供应量也加大,导致检测中发现多位司机饮酒过度。”

  在有巴西队比赛的日子里,在一场巴西对阵智利的比赛中,警方对司机进行了随机检测。在检测的1062名司机中,有120名司机是酒驾。而在巴西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测试和处罚的比例是最高的。其中有26.9%的司机被发现酒驾。而在巴西首场对阵克罗地亚时,警方对138名司机做了随机的检测,其中34名酒驾(酒驾率为24.64%)。(实习编译:吴丹丹)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传卡米拉向查尔斯提出离婚 组图回顾甜蜜瞬间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