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从谷歌到亚马逊:欧盟开始反美国数字巨人

中国网杨碧歆 2014-07-07 09:27: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7月7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法国,经济部长蒙特布赫(Arnaud Montebourg)认为,欧洲将成为“全球网络巨人的数字殖民”,这位部长要求谷歌为国家宽带升级付费。

  在爱丽舍宫的沙龙,欧洲议会的走廊两侧,国会大厦的玻璃穹顶下,古老的欧洲正准备着一场新的战争。这场战争的起因不是宗教,也不是政治,更不是土地或能源的纷争。巴黎、布鲁塞尔、柏林出于保护居民,都被调动起来抵制这一数字环境,他们共同的敌人来自硅谷,那些想掌控欧洲的人。

  煤炭、天然气以及石油驱动的工业革命,这些欧洲赖以生存的能源,在当今数字时代,其价值早已被数据取代。具有收调查数据能力的公司,权利有时超过一个国家。以亚马逊、苹果、脸书、谷歌为代表,用德国经济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的话说,这叫“野蛮的信息资本主义”,欧洲必须采取行动,自我保护。

  “要么保卫我们的自由,要么改变我们的政治,否则我们将沦为数字统治者们的催眠对象,”加布里尔在《法兰克福大众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上热切呼吁,“这关乎数字时代民众的将来,关乎5亿欧洲人的自由、自立、自决权以及参与度。”

  在法国,经济部长蒙特布赫(Arnaud Montebourg)认为,欧洲将成为“全球网络巨人的数字殖民”,这位部长要求谷歌为国家宽带升级付费。加布里尔表示,德国卡特尔局正在调查谷歌是否应当受到监管,作为电信供应商,它在德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91.2%。

  他认为,解决方案的下策就是,将谷歌“拆分”,把它的搜索和移动或YouTube、或其他类似电子邮箱等功能分离。

  第一步,他偏向对谷歌进行监管,使其同行公平竞争。同样的手段已于去年对亚马逊实施,在德国,在线零售商亚马逊不可以提供给个体零售商平台,让他们在这个平台上售出更低价位。

  欧洲监管者也开始采取行动。五月,欧盟法院为一位西班牙人(Mario Costeja González)上诉,这位西班牙人希望能隐藏在谷歌上关于他的的搜索页。法院最终决定原告拥有“被遗忘权”,谷歌侵犯了个人权利。

  欧洲四大主要问题:

  谷歌

  谷歌通过谈判,与欧盟就搜索结果一事达成协议,但新的申诉已经出现,调查可能重新启动。在英国,由于总是避税,搜索和软件公司都面临着强烈谴责。独立唱片公司也对谷歌表现出不满,因为如果他们不与谷歌签订进一步的音乐服务,他们的艺人就会从YouTube上“被下架”。

  亚马逊

  亚马逊由于避税,以及在出版商和贸易商之间使用暴力手段而受到谴责。在欧洲,告诉公司在如果在德国网站上销售,在其他网站上就不能给出更低的价格,这种做法是禁止的。在线零售商将部分收益隐藏,放在回报最高的卢森堡。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是否调查这部分收益的隐形税款问题,如果调查,将于6月开展。

  脸书

  拥有12亿客户群,脸书是目前最大的社交平台,但它的广告收益仅占全球数字市场的6%。对脸书的抱怨集中在个人隐私上。英国和爱尔兰正在进行一项调查,目的在于观测脸书是否有能力影响使用者感情。在美国,隐私维权者担心脸书对网络信使(WhatsApp)的收购,以及它会如何处理移动号码的免费广告信息服务商店。

  苹果

  苹果正在通过爱尔兰,而非美国渠道获取收益,并声明与爱尔兰税务所合作愉快。有欧盟委员会专家表示,在史蒂夫·乔布斯的协商下,2013年,公司只需对国际收益支付3.7%的税款。布鲁塞尔正在调查这项交易,一旦发现该公司在爱尔兰与其他公司合并进行税务监管,该公司即将面临相当挑战。(实习编译:杨碧歆)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传卡米拉向查尔斯提出离婚 组图回顾甜蜜瞬间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