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总理提名人文昌克拒绝为过去不当言论道歉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2 10:42:57

 韩总理提名人文昌克拒绝为过去不当言论道歉

韩国新任国务总理提名人文昌克12日在上班路上回答记者提问。(图片: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新任国务总理提名人文昌克被指曾说过“韩国经历日本殖民统治是老天爷的安排”,12日,文昌克表示不考虑就这一言论道歉。

据韩国KBS电视台11日报道,文昌克于2011年和2012年在首尔某教堂发表演讲时表示,韩国曾经历日本殖民统治、韩朝分裂等痛苦的历史时期,“但我觉得这一切都是老天爷的安排”。国务总理室11日对此表示,报道截取了演讲的部分内容,没有表达出演讲主题。且这是他从事新闻工作时针对宗教信徒进行的演讲,因此具有“特殊性”。

12日上午,文昌克在上班路上对记者表示对于这一言论没什么可道歉的,且11日已通过发言人做出解释,现在无话可说。

韩国总统朴槿惠6月10日提名《中央日报》前总编辑文昌克为新任韩国总理。韩国政府方面表示,文昌克长期从事新闻工作且表现突出,为了根除韩国社会的各种积弊做出了不少努力。政府相信文昌克能够积极推进政府改革,推动社会管理步入正轨。

在此之前,朴槿惠曾提名大法院前大法官安大熙为新任国务总理,有着“清廉”形象的安大熙被认为是朴槿惠为推行根除官场弊病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而选定的旗帜性人物。但安大熙在获得国务总理提名后一直被指享受“前官礼遇”(指政府部门高层官员退职后享受与在职时相似的待遇),并于28日宣布放弃提名人资格。

(编辑:刘梦阳)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