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沉船事故举行公审 15名船员出庭受审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0 15:01:08

韩国沉船事故举行公审 15名船员出庭受审

当地时间2014年6月10日,韩国光州,韩国“世越”号(原译“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举行公审,此前受到韩国检方指控杀人以及玩忽职守罪的15名“世越”号客轮船员出庭受审。(图片:东方IC)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韩国“世越”号(注:原译“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10日下午举行公审,此前受到韩国检方指控杀人”以及玩忽职守罪的15名“世越”号客轮船员将出庭受审。

报道称,案件在光州地区法院进行审理,律师将会在法庭上递交有关证据。由于“世越”号沉船事故中的遇难者大多数是韩国安山檀园高中的学生,因此许多来自学生家乡的人们参加了法庭公审。

5月15日,韩国检方和警方联合调查本部对“世越”号客轮的15名船员进行逮捕起诉,其中船长李某、一等航海师、二等航海师和轮机长等4人被控“杀人罪”,另外11人则被控“渎职罪”。

此前据韩国媒体报道,船长李某涉嫌(不作为)杀人、杀人未遂、因工作失误而致船舶沉没,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海难救助法》和《船员法》;一等航海师涉嫌杀人、杀人未遂、因工作失误而致船舶沉没,违反《海难救助法》;二等航海师和轮机长涉嫌杀人、杀人未遂和违反《海难救助法》;其余11名船员涉嫌遗弃致死、遗弃致伤和违反《海难救助法》。

报道称,虽然不作为杀人在方法上不同于故意杀人,但两者均被适用韩国《刑法》第250条,即杀人犯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5年以上。“世越”号船员涉嫌没有安全行驶船舶而致船舶沉没,并在事故发生后要求乘客不要走动,自己却率先逃生致使乘客和共事乘务员遇难。

4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门推荐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