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总书记阮富仲:不称职,就下台

中国日报网王健 2014-06-07 12:46:56

越南总书记阮富仲:不称职,就下台

越共总书记阮富仲:长期以来干部评价碍于情面流于形式。图片:黎英勇

 

 

中国日报河内6月7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媒体6月6日报道,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称必须通过投不信任票来表达态度的时刻已至,这是最后阶段,不能再改动,倘若不被信任,就回家休息。

6月6日在小组讨论时,阮富仲就征集信任票,特别是有关三种等级的信任票:高信任、信任和低信任,阐述了个人意见:

首先,必须弄清征集信任票和投信任票的区别——征集信任票是为了在评价干部中摸底、参考;投信任票是投不信任票,是决定继续任职还是结束任职。

阮富仲称,以前越南从未有征集信任票的概念,而只有投信任票得概念。“征求信任票”这个术语来自越南第四次中央会议,通常具有警醒、警告、劝诫、终止的意图,主要是使每个干部在履行自身职责的时候自鉴,自改。他表示,必须通过投不信任票来表达态度的时刻到了,这是最后阶段了,不能再改动了,倘若不被信任,就回家休息。

其次,主张征集信任票,每年都要搞,如果谁连续两年信任度低,就让其下台,不必等到任期期满,目的就是让每个人自省,自我锻炼并转变,不让其过于懈怠。

阮富仲说,征集信任票只是一种考察、评价干部的形式,但不是一切。每年都有批评与自我批评,写检查,征集两个方面的意见,送材料,排队,公布等环节。投票选举前后都要有评价。谁参加的岗位多,谁就有更多可评价之处。

“但有一个现实情况是,干部评价工作除了好的方面,仍有很多流于形式、不切实际的现象。由于碍于情面,有职有权就搞利益关系。年底评选,每个党员都符合标准,出色完成任务,每个党组织都纯洁、牢固,弱点很少。”阮富仲质疑,“但这些都切中实质吗?”

此外,征集信任票还为了体现民众的检查者角色,阮富仲称征集信任票也是法律不禁止的事情,“征集信任票是进入投信任票的第一步。其它各种方式,如20%的国会代表提出,民族委员会提出,各委员会提出,国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这些都有了,但只是泛泛的规定,因此很难实施,几十年来尚未实施过一次。增加了这个渠道,将会使投信任票更可实施。”

针对具体执行举措,阮富仲表示首当其冲就是要总结经验,如公开选票结果,“我们向全民,全世界公布之后,有人说,‘如果那样,我哪还有威信去做什么事?只能应付了事,努力做事就会得罪人,得罪人就影响选票。’”

阮富仲还表示:“我们应该进行考察实践,逐步补充、完善。此时,我们相互之间的意见不统一,这是相对的,我们继续干下去,这个任期如此,以后的任期也是如此,如果我们好好干,我们将会更加完善。”

据阮富仲介绍,征求信任票有如下含义:有超过50%或者超过2/3票属于低信任的,将进入投不信任票的程序。阮富仲说,“这样劝诫就可怕了。三种等级的信任票是为了让当事人知道自己在集体中的信任度处于哪个等级。”

(编辑:刘梦阳)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