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外长拟3月访日 或商谈资源合作问题

2014-02-27 17: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外长拟3月访日 或商谈资源合作问题
伊朗外长扎里夫(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2月27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7日透露,日本与伊朗两国政府正在就伊外长扎里夫3月上旬赴日访问并与外相岸田文雄会谈进行最后协调。会谈拟于3月5日进行。据悉,岸田将向扎里夫表示希望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以解决伊朗核问题。

这将是伊朗外长除国际会议之外近3年10个月来首次访问日本。

伊核问题六国已与伊朗就解决伊核问题的第一阶段措施达成共识,包括作为分阶段放宽对伊经济制裁的交换条件,将限制伊朗的铀浓缩活动等。岸田考虑在会谈上提出希望伊方切实履行协议。

欧洲许多企业相关人士认为,国际社会对伊经济制裁将逐渐放宽,因此他们陆续前往伊朗,瞄准该国丰富的地下资源。据分析,扎里夫将在会谈上向岸田表达在资源合作领域,与日本探索具体合作方式的意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