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探访俄罗斯儿童教育中心 分担俄商“后顾之忧”

2014-02-27 16: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探访俄罗斯儿童教育中心 分担俄商“后顾之忧”
俄罗斯儿童教育中心校长赖金娜女士


令人惊讶的是,在这个典型的俄罗斯式儿童教育中心里,并不是所有儿童的家庭都和俄语地区有关。圆圆是该中心的一名中国籍儿童,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中国人,圆圆本身也从来没接触俄语。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有学习语言的天赋,因此决定除了亲自教授英语和中文外,家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孩子送到该中心,希望圆圆能掌握第三种语言。开始圆圆只是很喜欢这里舒适的环境。过了两个星期,孩子竟然慢慢开口讲俄语了,这让孩子的父母又惊又喜,也更加坚定了要大力开发孩子语言天赋的决心。

俄罗斯儿童教育中心的校长赖金娜来自俄罗斯。她说:“该中心成立的初衷是在俄罗斯文化环境、英语文化环境以及汉语文化环境中促进学龄前孩子语言的全面发展,同时我们的专业教师团队将针对孩子的个体情况因材施教,发展孩子的艺术才能(绘画歌舞等)以及天赋。”

随着中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加深,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来到中国学习、工作和交流。据悉,中俄两国将于2014年至2015年互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2014年,北京市将与莫斯科市友好城市间积极推动青年组织和青年之间的交流,在艺术、科技、教育等领域开展多项青年交流活动。相信届时,会有更多类似这所教育中心一样的外国儿童教育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在北京出现。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任奇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