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探访俄罗斯儿童教育中心 分担俄商“后顾之忧”

2014-02-27 16: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探访俄罗斯儿童教育中心 分担俄商“后顾之忧”
俄罗斯儿童教育中心里的孩子们在认真听课。

据中国日报网2月27日报道,对于长期在华经商务工的外国商人来说,安置学龄前孩子曾经是他们头疼的问题。其中在中国,特别是北京的俄语地区商人更是因为语言障碍而问题突显,不少俄商不得不将孩子留在家乡。

位于北京二环边的雅宝路一直以对俄贸易闻名。现在,它的影响力更是已经扩展至前苏联各国、中亚各国以及部分东欧国家。仅在雅宝路,主要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前苏联国家进行贸易的商家就有近5000家。许多俄罗斯商人为了在雅宝路做生意,举家搬到北京。

但是适合俄罗斯儿童的幼儿园和学校在北京却十分匮乏。直到2011年这一现状得以改变。北京开设了第一家俄罗斯儿童教育中心并迅速成为俄商热议的话题。俄罗斯儿童中心不仅拥有专业的教授俄语、英语和汉语教师团队,而且有俄罗斯油画、水彩画、素描、写生、及歌唱舞蹈艺术大家,在各种活动中培养幼儿求知的兴趣,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

俄罗斯儿童教育中心也在当地社区引发关注。由于在教育中心上学的大部分是俄罗斯籍儿童,小区的居民经常能在院里空地上看到这些“小老外”在进行户外游戏活动。

教育中心里大部分孩子的家庭都有中俄两国因素,萨沙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名俄罗斯籍的小男孩,萨沙的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俄罗斯人,两人在中国相遇并相爱了。因为在中国生活,萨沙全家人都说汉语。可是当萨沙的姥姥从俄罗斯来北京看萨沙,可是却因为语言障碍跟外甥沟通不了。这时候全家人才意识到让萨沙学说俄语的重要性,并将其送到这个教育中心,让他感受充分感受俄罗斯氛围和语言环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