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向亚努科维奇发国际通缉令 启动刑事诉讼程序

2014-02-27 09:07 来源:中新社

乌克兰向亚努科维奇发国际通缉令 启动刑事诉讼程序

2月26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名男子在独立广场点亮蜡烛悼念遇难者。历经冲突和骚乱一周有余,基辅独立广场逐渐回归平静。(图片来源:新华社)

乌克兰代理总检察长马赫尼茨基2月26日表示,已向被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亚努科维奇和前内务部长扎哈尔琴科发出国际通缉令。

马赫尼茨基是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他说,目前已有独立的调查行动组在负责此事。

乌克兰第一副总检察长戈隆沙于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该院掌握的情报,目前亚努科维奇和扎哈尔琴科仍在乌克兰境内。

乌克兰总检察院新闻处当天宣布,总检察院侦查总局已经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启动了针对亚努科维奇等前国家高层领导人的刑事诉讼程序。

乌克兰自去年11月下旬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至2月20日,已有80多名抗议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丧生。乌克兰内务部前领导人曾承认警方向抗议者开枪。乌检方所说的故意杀人正是指这一点。根据乌克兰刑法,犯故意杀人罪可被判处10至15年或终身监禁。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