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澳媒:中国游客出境游热潮提振亚太旅游业

2014-02-26 20:02 来源:海外网

澳媒:中国游客出境游热潮提振亚太旅游业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资料图)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新银行的一份报告声称,新一轮的中国游客旅游热潮,提振了太平洋地区的旅游产业。银行最近的《太平洋经济季报》称,在过去的10年中,旅客到来人数的增加,创造了当地的新工作岗位,提振了政府的收入,加快了该区域经济的发展。

虽然澳大利亚人占到这些旅客中的大部分,但中国游客激增的趋势,也助长了旅游业进一步发展和扩张。报告作者、澳新银行亚太区经济学家威尔森说,尽管中国整体上来讲经济趋于放缓,但私人消费的增长和收入的增加给太平洋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机会。

威尔森表示:“当我们想起来自中国的旅游市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力市场。给你一些这背后的数据吧。从2009至2012年,从中国出发出国旅行的比例,从总人口的3.6%上涨至6.1%。如果从绝对数字方面来衡量,中国出国旅游人数从5000万增长到9000万人。”他说:“因此,仅仅是一个小数字的变化,就能够带来巨大的人数差异。”

(来源:海外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