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默克尔与普京通话 同称乌克兰须保持领土完整

2014-02-24 09:14 来源:环球网

2月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的最新发展。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3日报道,默克尔与普京达成一致,如果目前动荡局面持续下去的话,必须防止乌克兰分裂。

此前,外界普遍担忧,乌克兰东部和西部地区的严重分歧有可能导致乌克兰分裂。

德国总理办公室的发言人说,默克尔与普京在当天(23日)的通话中一致表示,必须维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该发言人还说,默克尔和普京希望乌克兰尽快组建有行为能力的政府,以管理全国。

另外,德国希望担当调停人,缓和俄罗斯方面的担忧,即乌克兰靠拢欧盟可能会威胁到俄罗斯的利益。

德国政府内有议员提议,应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商,尽快向乌克兰提供财政援助。

不久前,俄罗斯同意向乌克兰政府提供150亿美元的援助。德国方面则担忧,如果俄罗斯撤回这项承诺,欧盟是否能够取代,以及这将对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带来怎样的影响。

(来源:环球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