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再爆冲突已致77死 总统表态愿意妥协

2014-02-22 09: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继乌克兰政府19日宣布“停战”之后,反政府人士和警察2月20日继续冲突对峙。自18日以来,已有77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577人受伤。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21日表示愿意妥协,而冲突双方再度通过谈判达成一致。

***警察被扣留 出动狙击手

乌克兰卫生部表示,自18日冲突爆发以来,已经有77人死亡,577人受伤。乌克兰政府19日曾宣布“停战”,20日竟再度爆发流血冲突。政府和反对派相互指责,批评对方率先引发暴力。

有目击者说,看到狙击手向示威者开枪。部分死者身上只有一处枪伤,很可能是被狙击手打死。反对派领导人提醒示威者,不要远离独立广场,以免成为靶子。反政府活动人士和医生表示,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甚至达到100。乌克兰内政部称,示威者扣留了67名警察,防暴警察有权利使用武器营救他们。部分被扣警察已经获释。

外国媒体集中驻扎在基辅的乌克兰饭店。饭店窗户也被子弹打穿。

***让步妥协 再现曙光?

亚努科维奇21日宣布,冲突双方经过谈判已经达成一致。不过,反对派尚未确认这一说法。

亚努科维奇还通过助手汉娜•赫尔曼表示,愿意妥协,提前举行选举,“恢复和平”。乌克兰总统大选原定于2015年举行,而提前举行总统、议会选举正是反对派的核心诉求之一。

另外,乌克兰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尤里•杜曼斯基(Yuri Dumansky)21日宣布辞职。另据报道,20日,首都基辅市市长马克耶诺科发布声明称,乌克兰首都发生的事情是悲剧,他决定退出执政的地区党,为基辅市的情况独自承担责任。

法国、德国和波兰三国外长20日在基辅和亚努科维奇以及反对派领导人进行磋商,谈判一直持续到深夜。有消息称,谈判非常“困难”。反对派领导人克利奇科曾表示,希望三国外长通过谈判解决危机。

乌克兰议会20日举行会议,谴责近日的暴力事件,呼吁禁止对示威者使用武器,要求镇压示威者的军队和警察撤离。

***欧美制裁 国际关切

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20日发表声明,宣布将通过冻结资产和限制签证等途径“紧急”制裁多名乌克兰官员。欧盟批评乌克兰政府暴力镇压反政府人士,称“我们现在看到的压迫毫无正当性可言”。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称对乌克兰政府表示“失望”,称其应该承担起“主要责任”,和反对派举行谈判。阿什顿还表示,将视乌克兰局势发展推进制裁措施。

白宫20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正考虑制裁乌克兰。副总统拜登称,已经做好准备追究引发暴力冲突的官员的责任。美国此前已经宣布,限制20名乌政府官员签证。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沟通,表示“严重关切”乌克兰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