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就安倍拜鬼事件 日首相助理被迫撤回批评美国发言

2014-02-19 2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就安倍拜鬼事件 日首相助理被迫撤回批评美国发言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悍然参拜靖国神社。(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助理卫藤晟一2月19日下午在日本国会议事堂向记者表示,对于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的就“美国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进行批评的发言,他有意撤回并已删除视频。

卫藤就改变态度一事解释说:“这是因为我的发言被误认为是日本政府的见解。”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9日在记者会上称,已打电话要求卫藤“撤回发言中属于个人观点的部分”。鉴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于4月下旬访日等原因,日本首相官邸急于尽快平息事态。

菅义伟就卫藤批评美国的发言内容强调称:“这与首相的见解不一致。”他还表示,这不会对日美关系造成太大影响。菅义伟不希望此事发酵为卫藤的去留问题,希望其继续担任首相助理。

据悉,卫藤在自民党内以安倍的亲信著称,在靖国神社问题等方面与安倍采取相同的保守派立场。

卫藤此前在YouTube上发布国政报告,就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后美国发声明表示失望一事提出批评称,“倒不如说是我们感到失望。为何美国不重视拥有同盟关系的日本呢?”他此前曾表示不会撤回发言,因为“这是个人观点,产生问题才令人奇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