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将靖国神社之争诉诸联合国 不欢迎安倍来中国

2014-01-09 09:08 来源:新华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8日在联合国会议上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并强调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把日本领上“一条危险的道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刘结一指出,国际社会必须发出警告,安倍必须改正他的“错误的历史观”。

刘结一表示,靖国神社是美化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历史的工具,安倍此举有违《联合国宪章》精神。

日本新闻网报道说,与此同时,安倍8日则在日本的一个电视节目中表示,不会顾及中韩等国的批判,他也还将会去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还针对中国的批判作出反驳说:“有些人批判我是军国主义者。展开这种批判的国家,自己却每年以10%以上的比例,持续20年以上增加军费。”

靖国神社供奉着14位被东京国际军事法庭裁定为日本甲级战犯及250万战争毙命者的牌位,在二战中遭受日本侵略的中国和韩国一向强烈反对日本政客参拜靖国神社。

早些时候,安倍晋三曾表示,他希望能够直接对其他国家领导人解释其为何参拜靖国神社。

但中国外交部则指出,除非安倍向亚洲人民认错,改弦易辙,否则中国不欢迎他访问北京。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