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委内瑞拉再发暴力冲突 总统称有人想袭击其子女

2014-02-17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委内瑞拉再发暴力冲突 总统称有人想袭击其子女

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头。

 

自2月12日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以来,连续三天委内瑞拉各地示威不断。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而总统马杜罗明确表态“决不放权”。

***再发冲突

15日下午,大约2000名学生聚集在加尔加斯市的阿尔塔米拉广场举行和平集会,他们一边高喊口号,一边商讨接下来应该采取何种抗议策略。

随后,部分示威者决定封堵市内一条主要高速公路,并立即动身前往。然而,他们行进途中遭警方拦阻,双方对峙至夜幕降临,而后冲突爆发。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头,而警方则使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进行还击。

“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我们将会一直待在这里直到改变发生。”说话时,20岁的哈维尔•桑切斯不忘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扔向不远处的警察,他的同伴急忙喊道:“住手!不要使用暴力!”另一位26岁的学生示威者迈克尔•帕雷德斯拿出一条丝巾蒙在脸上,抵御警方发射的催泪瓦斯,“人们还在沉睡,是时候开始行动了”。

***“决不放权”

自去年4月马杜罗就任总统以来,委内瑞拉的经济形势越发严峻,通货膨胀率、市场供应短缺率高企,犯罪猖獗。

反对派将其归咎于马杜罗政府执政无能,并在过去两周里,与大学生一起在委内瑞拉多地发起抗议示威活动。对此,马杜罗指责竞争对手企图制造条件发动政变,强调他们的阴谋诡计不会得逞。

“你们想要看到街上挤满民众?那我们就让你们如愿。”台下,数千名支持者欢呼声不断,台上,马杜罗公开嘲讽示威者要求其下台不切实际,“委内瑞拉人民授予我的权力,哪怕一丝一毫我也不会放弃……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阻止我继续查韦斯未尽的革命事业。”

在讲话中,马杜罗表示他已下令暂时关闭加拉加斯市内的地铁站,在抗议示威活动最集中的东部市区,公交服务暂停运行。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学生领袖发誓要把马杜罗赶下台,但事实上绝大多数示威活动仅吸引了几百人参与,而反对派领导人对于是否继续街头游行也存在分歧。“相反,这场示威将帮助马杜罗团结执政党内各个派系,转移民众对食品短缺等经济问题的注意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