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出动防暴警察夺回被示威者占领区域

2014-02-14 14:30 来源:中新网

 

泰国出动防暴警察夺回被示威者占领区域

泰国防暴警察在曼谷防范反政府示威者举行破坏活动。(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政府于14日在曼谷出动数千名防暴警察,以夺回政府大楼和其它被示威者占领的区域。

 泰国国家安全理事会秘书长巴拉敦(Paradorn Pattanatabut)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当局打算夺回的区域包括政府大楼和内政部。他同时表示,当局将首先与示威者协商。

 “我们将尽力夺回我们能够夺回的区域,并逮捕示威者领导”,巴拉敦这样表示,“这不是镇压抗议活动——而是在这些区域执行法律。”他表示,在这些区域集会和携带武器都是违法的。

 据报道,此次的清理活动主要集中在政府办公区域。而此前几周,示威者发起了“封锁曼谷”的活动中,则将集会的主要地点转移到了商业中心的十字路口。

 据法新社在清理现场的记者报道,防暴警察移除了示威者的帐篷,并通过扩音器警告示威者不要反抗。

 据此前媒体报道,泰国政治僵局并没有随2月2日大选结束而缓解。由于泰国南部有28个选区因为抗议者阻止,没有任何候选人成功登记选举,这意味着,2月2日选举即使能够产生472个国会议员,仍然无法达到宪法规定的95%的议员的最低召开要求,使得泰国新政府依然难产。

 据悉,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将在2月17日与选举委员会磋商28个选区的补选事宜。与此同时,英拉的反贪指控和被弹劾危险依然没有解除。

 此外,泰国反政府组织“君主立宪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员会”核心领导人颂提彦10日被捕,成为泰国刑事法院逮捕令上19名反政府领导人中第一个遭抓捕的。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帕拉登11日表示,警方一直在密切监视头号人物素贴,并将寻求合适机会逮捕他。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