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美国联手打击黑手党跨国贩毒集团 共逮捕26人

2014-02-12 09:04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2月11日展开联合行动,分别在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地区突袭有组织犯罪集团“光荣会”,在美国抓捕黑手党家族成员,两地共逮捕26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被捕的26人均涉嫌参与国际毒品贩运活动。他们的目标是开辟一条从拉美到欧洲的可卡因贩运通道,起点为圭亚那,终点为意大利卡拉布里亚的港口城市焦亚陶罗。警方说,黑手党试图开辟这条新通道将隐藏在菠萝汁或椰汁易拉罐中的毒品运进欧洲。

报道说,目前有40人卷入此案,当天被捕的意大利“光荣会”家族成员涉及在意大利、美国、加拿大、中南美洲参与毒品交易,并与美国的黑手党家族合作参与南美贩毒集团的有组织犯罪活动。当天在美国被捕的主要为纽约五大黑手党家族之一的甘比诺家族成员。调查人员表示,这些嫌疑人被起诉的罪名可能包括组织黑帮活动、毒品贩运、毒品交易和洗钱等。

意大利警方曾在2008年与美国联手打击意大利西西里的黑手党组织,逮捕了大约80名参与国际贩毒的巴勒莫黑帮家族成员和纽约甘比诺黑帮家族成员。意大利南部的“光荣会”从那时起逐渐成为在国际有组织犯罪活动中最有影响的黑手党组织。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