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靠贩毒获经济支持 曾策划更多袭击

作者:李牧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04-25 10:55:05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CBS消息称,警方透露有证据显示波士顿爆炸案嫌犯两兄弟或通过贩毒为制造恐怖袭击提供经济支持。

  CBS今日报道称,警方正在对疑犯的作案动机以及是否有幕后团伙支持等细节进行调查。

  消息称,警方掌握的证据显示,在追捕过程中受伤身亡的哥哥塔梅尔兰. 察尔纳耶夫在案发前已经失业,他靠出售大麻获取金钱,为制造爆炸案提供经济支持。

  警方同时称,被活捉的弟弟焦哈尔的伤势逐渐好转,现已苏醒并正断断续续以书写方式接受警察讯问。据悉,焦哈尔对罪行供认不讳,称兄弟两人因为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而对美国憎恨不已。疑犯称二人系独自作案,与外国恐怖组织无关。

  根据警方调查,15日发生在波士顿马拉松赛上的两次爆炸均由两兄弟操纵遥控装置引爆。波士顿市警察局长戴维斯表示,两兄弟藏有大批武器,可能原本策划向波士顿发动更多袭击。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