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俄北方领土磋商毫无成果 或影响安倍与普京会面

2014-02-01 11: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俄北方领土磋商毫无成果 或影响安倍与普京会面
 

据日本媒体2月1日报道,日本与俄罗斯有关北方四岛领土问题的副部长级磋商,未能取得任何成果,“以平行线结束”。

报道称,此次磋商于1月31日在日本东京的外务省饭仓会馆举行,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与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出席了会议。这一次会议重点讨论北方四岛领土问题的解决方式,为2月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俄罗斯出席冬奥会,与普京举行会谈做前期的协商。

磋商进行了9个小时,其中5个小时讨论北方四岛问题。日本外务省承认,这一次磋商进行了“坦率、认真的讨论”,但是未能取得成果,双方“以平行线结束”。

杉山晋辅在磋商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不可能一次性会谈能解决问题。

有评论认为,由于日俄双方原本计划将此次磋商的结果作为安倍与普京会谈的基础,但由于磋商毫无进展,安倍与普京的会谈可能会受到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