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波兰总统就独立日俄驻华沙使馆附近发生骚乱向俄致歉

2013-11-14 1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就11月11日独立日俄驻华沙使馆附近发生骚乱向俄罗斯致歉。

  科莫罗夫斯基在Radio Zet广播电台节目中表示,代表波兰国家道歉,还意识到该事件严重损害国家形象。他表示,俄使馆附近事件十分令人愤慨,没有理由为其辩解。

  他指出,“最终为流氓的狂妄行为负责的是波兰及我们全体”。

  他还补充道,有些人试图利用使馆附近骚乱制造波兰有俄罗斯恐惧症的影响。

  波兰民族分子和右翼极端分子周一在“独立游行”期间点燃了俄罗斯大使馆门口的安保亭,向使馆投掷石块、烟花炮竹。此前游行者还在市中心打架、焚烧彩虹形状的设施和数辆汽车。

  俄罗斯外交部12日召见扎伊翁奇科夫斯基解释俄驻华沙大使馆附近发生的事件。俄外交部向扎伊翁奇科夫斯基提出强烈抗议。莫斯科要求华沙正式道歉,采取具体措施保障俄驻波兰外交机构的安全和正常运作,赔偿所造成的损失,惩办肇事者并避免将来出现类似挑衅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