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外交部:莫斯科要求波兰就俄大使馆事件道歉

2013-11-12 20: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1月1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中说,莫斯科要求波兰当局就俄罗斯驻华沙大使馆事件道歉并赔偿损失。

俄罗斯外交部12日召见了波兰驻莫斯科大使扎伊翁奇科夫斯基。外交部发布的声明中说,就11月11日晚上在俄罗斯驻华沙大使馆附近发生的骚乱向扎伊翁奇科夫斯基提出强烈抗议。

俄外交部称:“结果给大使馆造成财产损失,大使馆正常运作在数小时内实际上曾被中断,这是波兰当局粗暴违反涉及外交关系的维也纳公约。因此提醒大使关注警方消极态度和行动迟缓,这在很大程度上让年轻人的放纵嚣张成为可能。”

俄外交部指出:“我们向扎伊翁奇科夫斯基声明,我们要求波兰当局正式道歉,采取具体措施保障俄罗斯驻波兰外交机构的安全和正常运作,赔偿所造成的损失,惩办肇事者并避免将来出现类似挑衅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