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波兰取消醉酒骑自行车的监禁处罚

2013-10-21 14: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0月21日报道, 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批准了《刑法典》一揽子修正案,其中包括取消醉酒状态骑自行车所负的刑事责任。

波兰是世界上醉酒状态(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5毫克)骑自行车罪犯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该国约有5000人因醉酒骑车而坐牢。主要是农村居民,他们开始被处以巨额罚款或被判缓刑,第二次违法则被送入监狱。

这种情况令舆论乃至总检察院感到愤慨。由检察院进行的分析表明,醉酒骑车给社会安全造成的危害微不足道,无法与醉酒驾车相比。

波兰总统签署的一揽子修正案包括300余项减轻刑罚的条款,其中将面临监禁处罚的盗窃损失提高至400兹罗提(约合人民币765元)。

修正案作者希望,这些修改可帮助充斥着轻罪犯的波兰监狱减轻负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