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失业率连续3年呈好转 求人倍率连续4年向好

2014-01-31 13: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总务省1月31日公布的2013年平均完全失业率为4.0%,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连续3年呈现好转。主因是医疗卫生领域就业者增加。同年12月完全失业率(季节调整值)为3.7%,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3个月来首次向好。这是单月失业率5个月来首次低于4%,降至2007年12月以来的低水准。

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2013年平均有效求人倍率(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比上年上升0.13点,达0.93倍,连续4年出现好转。同年12月有效求人倍率(季节调整值)为1.03倍,环比上升0.03点,连续3个月呈现好转。

报道指出,消费税上调带来末班车需求的背景下,以制造业为主就业岗位趋日趋增加。由于在统计中不找工作的无业人员不被列为失业者,年底就业倾向减弱也成为失业率下降的因素之一。日本总务省指出,各行业人手不够的问题日趋凸显。

从性别来看,去年12月日本男性失业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为3.8%;女性下降0.2个百分点,为3.5%。同期完全失业人数为225万,同比减少34万。

日本各行业新增招工人数中,制造业同比增长31.1%,连续7个月保持增长;信息通信行业同比增加10.7%。

从都道府县来看,去年12月求人倍率最高的是爱知县,达1.49倍;最低的是冲绳县,为1.61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