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总理辞职 外交部:尊重乌人民的选择

2014-01-29 17: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乌克兰当前局势答问时表示,中方尊重乌克兰人民的选择,希望乌克兰尽快恢复局势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28日,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接受总理阿扎罗夫及全体内阁辞职决定,乌议会投票决定废止反示威法。但反对派称已赢得胜利一步,将继续抗议活动,不仅要求政府下台,还要改变“游戏规则”。中方对当前乌克兰局势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一直密切关注乌克兰局势的发展。作为战略伙伴,中方尊重乌克兰人民作出的选择,支持乌政府和人民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作的努力。希望乌克兰有关各方能够从国家利益和人民福祉出发,通过对话协商消弭分歧,尽快恢复局势稳定和社会秩序,也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