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政府开发加密搜索系统 以期实现“反监控”

2014-01-29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目前,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收集的电话记录交由通讯公司或者第三方保存。然而,实现这一改变需要先解决一个问题:如何确保国安局的电话监控项目不被外界窥探?

据美国媒体1月28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致力于寻找一种安全高效、切实可行的“反监控”手段。

报道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在全美范围内雇佣了至少5个研究团队,来开发一个允许政府对其他机构存储的电子数据进行大容量、加密搜索的系统。依据美国法律,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无需公布详细的预算数据,所以不清楚其究竟投入了多少资金。

使用过程中,这个加密搜索系统利用秘密编码来保护美国政府进行的数据挖掘,从而使外界无法得知具体的搜索细节,就连谁是目标数据库的所有者都无从知晓。这个名为“安全和隐私保障研究”的项目一旦成功,美国政府将可不再存储电话记录,却仍然能够在有需要时对其进行检索。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迈克尔•伯明翰表示,“安全和隐私保障研究”项目与国安局的电话监控项目紧密相关,“对于这个研究项目,整个情报界都很感兴趣,不过实际运用还需要一段时间”。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家史蒂文•贝劳温预计,美国政府可能会在一到两年内开始进行加密搜索。“如果国安局想要使用类似的系统,需要花费一至两年的时间来把相应的硬件和软件部署到位,然后才能交出数据存储库、进行远程安全搜索。”

贝劳温还进一步解释称,秘密编码技术可以保护被提取的元数据以及实施搜索人员的身份不被暴露,由此,美国政府利用加密搜索系统,能够确保研究员无法泄露情报,同时在搜索过程中不侵犯他人隐私。除电话元数据外,国安局还可利用这项技术搜查和检索互联网元数据,例如电邮和其他电子通讯记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