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向公墓献花圈 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

2014-01-27 21: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京向公墓献花圈 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
士兵在纪念碑台基前放好总统敬献的花圈后,普京半跪着调整了花圈上俄国旗色的彩带。(图片来源:东方IC)

据俄罗斯媒体1月27日报道,当天是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圣彼得堡皮斯卡列夫公墓“祖国母亲”纪念碑敬献花圈,并悼念了保卫战期间死去的兄长。

俄罗斯士兵在纪念碑台基前放好总统敬献的花圈后,普京半跪着调整了花圈上俄国旗色的彩带。奏完国歌后,普京检阅了军队仪仗队。

敬献花圈后普京与一名经历过列宁格勒保卫战的幸存女性市民以及内务部年轻学员等其他几人合影。人们向普京总统致以节日祝贺。一名老妇人祝总统健康、有耐心、刚强有力。普京寄予相同祝福并表示感谢。

敬献花圈返回途中,普京经过烈士公墓小路时,在其中一个公墓前驻足。墓碑上刻着1942年。总统献上了一束鲜花,站立悼念后继续前行。普京正是以这种方式悼念了在列宁格勒保卫战中死去的自己年幼的兄长。普京的兄长正是被安葬于这个烈士公墓。有关这点是不久前才公开的。

皮斯卡列夫公墓于1960年开放,这里安葬着42万在列宁格勒保卫战中死去的市民和7万名城市守卫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