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70岁独居老太寻生活帮手 已隐居西伯利亚荒野数十年

2014-01-24 13: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70岁独居老太寻生活帮手 已隐居西伯利亚荒野数十年

西伯利亚人阿卡夫娅·列科娃是一名颇有名气的隐士,今年已经将近70岁,隐居在人烟稀少的西伯利亚荒原上。(图片来源:俄罗斯媒体)

一说到 “隐士” 大家脑海中联想到的普遍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独自生活在深山老林中。美国汉学家比尔·波特曾经写过一部关于中国的“寻隐之旅”,书中更是将隐士描述成了具有独特智慧的世外高人。

然而隐士也是人,也需要陪伴。近日一位俄罗斯隐士通过当地媒体发了一条启事,希望可以找到一名好心的“基督徒”来陪伴她共同度过剩下的岁月。

西伯利亚人阿卡夫娅·列科娃是一名颇有名气的隐士,今年已经将近70岁,隐居在人烟稀少的西伯利亚荒原上。

英国《每日邮报》网24日报道,由于家人过世,列科娃已经独自生活了26年。随着年龄增长,她越来越难以应付日常的生活,西伯利亚寒冷的天气需要砍伐大量圆木取暖,这让70岁高龄的列科娃感到非常吃力,因此她不得不求助当地媒体,希望可以找到一名好心人与她一起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