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朝鲜男女足球队将参加韩国仁川亚运会

2014-01-20 1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消息,朝鲜男足和女足将参加2014年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足球赛。这是朝鲜第一次表示有意参加仁川亚运会。除了足球外,这次朝鲜并未提及是否要参加其他项目。

至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仁川亚运会组委会、仁川市政府等机构多次建议朝鲜参加亚运会,但朝鲜尚未正式表态。目前除朝鲜外,OCA共45个成员中已有44个成员正式表示将参加仁川亚运会。若朝鲜愿意参加仁川亚运会,需在6月20日之前申请并向组委会通报代表团规模。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当天在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朝鲜真能参加仁川亚运会,这将为实现亚洲的和平、顺利举办此届亚运会带来极大的帮助。组委会的宣传负责人说,欢迎朝鲜参加亚运会的足球赛事,希望朝鲜还能参加其他体育项目。仁川市市长宋永吉也表示欢迎。

朝中社还称,朝鲜足球运动员今年将参加多项国际大赛。男足将备战7月份的U22亚洲杯资格赛,还要参加8、9、10月在伊朗和泰国等国举行的14岁以下、16岁以下、19岁以下国家足球队之间的比赛。女足将备战3月在哥斯达黎加举行的2014年17岁以下女足世界杯以及8月在加拿大举行的20岁以下女足世界杯。

第17届亚洲运动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这是继1986年汉城亚运、2002年釜山亚运之后,韩国第三次主办亚运会。2000年以来,朝鲜都参加了每届亚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