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美“不监控”协议仍在谈判 默克尔可能访美

2014-01-17 09: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法国媒体报道,德国和美国1月14日表示,两国之间旨在达成“不监控”协议的努力仍在进行,尚未搁浅。德国总理可能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访问美国。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14日表示,美国和德国仍然在就无间谍协议进行谈判。当天晚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说“谈判仍在继续”,但双方存在分歧;德国联邦情报局(BND)表示谈判“仍在继续”。

德国政界和媒体对谈判进程并不满意。《南德意志报》14日援引德方谈判代表的话说“我们一无所获”,无间谍协议也注定失败。包括高级政府、情报官员在内的德国谈判代表也通过北德广播电台(NDR)表示,对谈判进程感到失望。德国原本期望迅速和美国达成无间谍协议,但美国迟迟不愿配合,拒绝做出不再监控德国政府和官员的承诺。一位匿名的德国高官直言:“美国人骗了我们。”德国保守派政客斯特凡•迈尔也通过德国《时代在线》说:“美国和我们联系再紧密,也要拿经济制裁威胁它。”

《明镜周刊》也评论说,去年自信满满的德国如今愁云密布,和美国达成协议并不现实。美国监控默克尔一事2013年6月曝光,德国政府随后派往美国的代表空手而归。德国国内反对派也把无间谍协议提上了议会的日程,向政府施压。默克尔已经接受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提出的访美邀请。如果不想一无所获,默克尔就得亲自出马和奥巴马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