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SA全球10万台电脑植软件 重点攻击中国军队

2014-01-16 0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14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美国境外世界各地将近10万台电脑上安装软件,并植入硬件实施监控,进行网络攻击。NSA通过无线电技术使没有连接互联网的电脑也完全暴露在监控之下。在NSA的首要监控目标中,中国军队赫然在榜。

***剑指中国

美国官员和NSA一份有关“电脑网络利用”的地图披露,NSA和美国网络指挥部发起代号为“量子”的间谍项目,窃取他国网络情报,中国军方正是主要目标之一。美国网络间谍已经把矛头对准了两支中国部队,其中一支位于上海。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美国已经在中国境内设立了两处数据中心,可以给电脑植入恶意软件。

有美国匿名官员把监控项目比作潜艇斗争。他说:“潜艇一直跟踪敌军潜艇。美国在网络世界静悄悄的监控敌人,而敌人也监控美国。”如果说监潜艇之争是美国和苏联在冷战中的猫鼠游戏,美国的网络战就针对中国,而且拼得更凶。

另外,NSA还在俄罗斯军事系统、墨西哥警察和毒贩网络、欧盟贸易机构中大肆窃取内部情报。沙特阿拉伯、印度和巴基斯坦等美国反恐盟友也未能幸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