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防长讽刺克里“以救世主自居”惹怒美国

2014-01-16 0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白宫谴责以色列国防部长称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以救世主自居”,认为他此举“非常冒犯”。

***点火

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在接受《新消息报》采访时称克里“莫名地偏执”,并喜欢“以救世主自居”。他还说,“唯一可能的办法就是让克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样他就永远不要再烦我们了。”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称,该言论“如果真是这样,这是非常冒犯及不妥当的,尤其是考虑到美国正在支持以色列的安全需求。”

“我们不希望美国盟国的国防部长质疑美国务卿的动机,并歪曲他的提议,”他说。

由于克里采取高压态势,力推签署巴以和谈及支持通过国际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美以关系变得紧张。此轮美以高官之间的个人冲突可能是美以关系紧张的最生动的体现。

中东问题专家称,考虑到亚阿隆一贯直言不讳,这一冲突仅为个例。亚阿隆是以色列利库党元老,一直都对签署巴以和平协议前景持怀疑态度。

“亚阿隆事件是个例,”美国前和谈代表阿伦·戴维·米勒说,“他永远持有不同意见。”

有专家也称这个事件说明克里对巴以和谈的努力对以色列许多保守派造成压力。这反过来也暗示了谈判已经正在向达成最终协议迈进。

自从克里一年半前走马上任,他已经10次访问以色列,希望巴以双方能在本年春天冲破种种困难签下和平协议。

亚阿隆曾在谈判中称,“我们付出够多,却一无所获。”他称美国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建议“既不会带来安全,也不会带来和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