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克里再拒伊朗参加叙和平会议 望德黑兰在会场外作贡献

2014-01-06 13:20 来源:新华国际

据《参考消息》1月6日报道,【路透社耶路撒冷1月5日电】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周日说,即使伊朗本月晚些时候在日内瓦举行的和平谈判中只是旁观者,仍然可以在设法解决叙利亚冲突的过程中发挥帮助作用。

克里说,考虑伊朗如何能在预计于1月22日举行的第二次日内瓦会谈中成为“部长级伙伴”是有难度,因为伊朗不支持去年有关叙利亚的国际协议。

但是在访问以色列时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他提出了伊朗作为旁观者发挥建设性作用的可能性,即使伊朗并非谈判的正式参与者。

克里说:“现在,他们可以从会场外作出贡献吗?对于他们来说有发挥作用的渠道吗?他们已经在日内瓦的使团能够……去帮助这一进程吗?或许有办法办得到。”伊朗和俄罗斯是叙利亚政权的主要支持者。

德黑兰参与和平会谈将有可能巩固在日内瓦达成的任何协议,而且伊朗已表示如果受到邀请就准备参加会谈。

但是,华盛顿反对伊朗参加,因为伊朗一直没有同意第一次日内瓦会谈达成的框架协议的核心内容。这项内容规定未来的叙利亚政府必须在当局和反对派的“共同首肯下”组建,美国说这一立场意味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不能继续执政。

伊朗和华盛顿的关系已经冻结了几十年,但自从去年6月哈桑鲁哈尼当选总统以来,两国关系大大改善。鲁哈尼承诺要执行一项与西方进行“建设性接触”的政策,以缓解因伊朗核计划对其实施的国际制裁。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林雪晴)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伊朗 德黑兰 克里 叙利亚 会谈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