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英美被曝以取消援助要挟叙利亚反对派必须参加和谈

2014-01-14 15: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媒1月13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高级官员称,英国和美国以取消对叙援助来威胁,要求反对派必须参加下周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和谈。

叙利亚全国联盟官员在伦敦进行访问时称,英国和美国要求他们“必须去日内瓦”。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英国和美国说的很明确,如果我们不参加,必定会使我们在国际社会的信誉受损,他们将不会像现在这般支持我们。”

此外,法国方面虽然也要求反对派参加和谈,但是却称“无论反对派作何决定,法国都将予以支持”。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也表达了类似法国的立场。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援引俄外长拉夫罗夫的话称,为了制止武装冲突,叙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应该承担责任,确保全国联盟作为反对派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谈。

据悉叙利亚全国联盟将在1月17日举行投票,最终决定是否参加日内瓦和谈。

叙利亚问题第二次国际会议定于本月22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届时,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受邀与会代表将举行为期一天的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担任会议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任奇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