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未受邀参加叙利亚问题会议 联合国“打抱不平”

2014-01-09 10: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未受邀参加叙利亚问题会议 联合国“打抱不平”

当地时间2013年9月22日,叙利亚伊德利卜,一名在空袭中多半身烧伤的男子离开医院回家。(图片来源:东方IC)

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即将于1月22日在日内瓦举行,接到邀请出席这次会议的国家中并没有中东主要国家伊朗。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1月8日重申,这一状况并不代表联合国的观点。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潘基文秘书长本月6日向31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发出了邀请,邀请他们出席即将于2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接到邀请的国家除叙利亚外,还有包括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在内的30个国家,阿拉伯联盟秘书长、欧盟高级代表、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也受到了邀请。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哈克8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确认,伊朗没有在被邀请的国家之列。“潘基文秘书长和特别代表卜拉希米一贯表达了他们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即伊朗作为一个对于叙利亚冲突有影响力的区域大国能够对叙利亚冲突的解决做出贡献,因此伊朗应当像其他区域大国一样被邀请参加会议。”

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参与方名单是由联合国和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在日内瓦与美国、俄罗斯双方代表以及与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代表分别举行会议后,在去年12月20日确定的。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促成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就组建一个过渡执政机构达成一致。  

对于记者提出的叙利亚反对派迟迟不能确定其出席会议的代表团名单有可能会影响会议结果的问题,哈克表示,联合国注意到叙利亚反对派各团体为筹备日内瓦会议而举行了多次会谈。联合国敦促叙利亚反对派尽快提出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代表团名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