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反政府阵营开始“封锁曼谷”行动

2014-01-14 09:37 来源:新华国际

泰国反政府群体13日如期举行“封锁曼谷”行动,成千上万的示威者分头封堵了曼谷市的各个主要交通路口。首都曼谷市中心的主要交通交叉口当日天还没亮就被反政府示威者占据,平日水泄不通的大马路、汽车天桥上的车龙都不见了。

与此同时,泰国总理英拉突然提议同反对派等多方在15日举行紧急会谈,讨论选举委员会呼吁将大选推迟至5月的建议。

据报道,13日的曼谷市中心,平日车水马龙的主要交通路口不再让车辆通行,但地铁、轻铁和渡轮照常运作。反政府阵营承诺在每一个主要交通路口留一条通道,让救护车和巴士穿行,电单车也不受影响。市中心的商场、商店和餐馆都开门营业。

在各处站岗的大批军警人员没有对示威人群进行拦阻。陆军总司令巴育昨天一早便召集军队高级官员开会,监察局势发展。

反政府阵营一再表明准备展开“持久战”,封城行动可能持续数星期。反政府集会领袖素贴13日率大批支持者走上街头,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要问我封城行动会持续多久。我不会停止,直到胜利为止。”他称这是一场“人民革命”。

反政府阵营中的一个强硬派领导人发出警告称,如果英拉政府到15日还不下台,他们将封堵泰国航空无线电有限公司和泰国证券交易所。泰国证券交易所在接获消息后立即发简讯给员工,允许更多人在家办公。

封城行动开始后,一直反对取消或延后2月2日大选的英拉突然向反政府阵营多方领袖发出邀请在15日举行紧急会谈,商讨是否应接受选委会的建议,将大选推迟。选委会12日致函总理,建议将大选推迟到5月4日。

总理府秘书长苏拉南13日对媒体说,英拉已指示副总理之一的彭贴协调有关事宜,英拉本人将亲自主持此紧急会议,这将是解决政治冲突的一个步骤。他透露,受邀者除了反政府阵营的各党各派、七大商界组织、宪法法庭、检察署、全国人权委员会等也都将受邀参加。政府态度放软让市场有所期待,泰国股市13日上涨了2.2%。

推迟大选的建议料不会被接受

但是,预料推迟大选的建议不会被反政府阵营所接受。素贴12日晚上发表的讲话表明,反政府阵营不会接受看守政府或与他信相关方提出的任何计划或建议。他声称,在这场斗争中,“输了就是输了,赢了就是赢了”,他不会接受“双赢”的结果。

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反政府阵营这次举行的封城行动只是一个开端,不会很快结束。

据报道,13日凌晨,曼谷多处示威地点附近又传出枪声,并有2人受伤,但无生命危险。泰国民主党总部大楼附近也传出枪声,大楼前门的咖啡店遭人破坏,无人受伤。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