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沿岸发现铯严重超标海鱼 超标124倍

2014-01-13 15: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13日报道,日本横滨市的水产综合研究中心在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约40公里的福岛县沿岸发现一条乌格鱼,其体内放射性物质铯含量高达1.24万贝克勒尔,是食品安全标准的124倍。

该机构称,在事发核电站港湾以外的福岛县沿岸,此前仅有两次发现铯含量超过1万贝克勒尔的海鱼。一次是核事故后不久捕获的太平洋玉筋鱼,另一次是前年8月捕获的大泷六线鱼。

不过,本次调查所捕获的其他乌格鱼,铯含量最高的也仅约为400贝克勒尔。

水产综合研究中心中央水产研究所负责人渡边朝生说:“铯含量大幅超标的鱼仅有一条,估计是事故后不久在核电站附近海域遭受高浓度核污水污染,然后游到捕获海域的。这属于罕见的特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