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西弗州化学品继续污染河道 30万人仍不能用自来水

2014-01-13 10:27 来源:人民网

污染物刺激皮肤和眼睛

发生泄漏的企业名为自由工业公司,位于西弗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泄漏化学品为4甲基环己烷甲醇。它流入埃尔克河,下游为美洲水务公司西弗吉尼亚分公司的水处理厂。

路透社援引水务公司公共事务主管劳拉·乔丹的话报道,水厂向10万家庭和机构用户供水,覆盖25至30万人。

美联社报道,在查尔斯顿受污染自来水管道覆盖的地区,明显可以闻到一股止咳糖浆的气味。

4甲基环己烷甲醇可用于洗煤。西弗吉尼亚州环境保护部发言人说,这种化学品没有毒,但如果进入人体,会造成伤害。

水务公司公共事务主管乔丹说,它如果与人体接触,可能刺激皮肤和眼睛;如果吞咽,可能造成伤害。“最大影响就是这样。”美国媒体报道,发生泄漏的为一个贮藏罐,容积大约21.8万升。

民众抢购生活用水

污染事件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活,使用美洲水务公司西弗吉尼亚州分公司自来水的全部餐饮店和学校已停业和停课。州政府教育部网站显示,至少8个县的学校10日停课。

大量民众抢购生活用水,许多商店瓶装水、纸杯和碗脱销。在卡诺瓦市一家超市,人们大量购买瓶装水,一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