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马来西亚多地空气污染严重 烟霾或再度来袭

2013-07-23 17:19 来源:环球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月23日报道,由于风向转变、天气干燥和印度尼西亚地底泥炭层“热点”大增,马来西亚或将再度面临严重烟霾问题。该国已有多个地点的空气污染指数连续两天处于不健康水平。

马来半岛上月经历近年来最严重的霾害,其中麻坡空污指数一度突破700点而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印尼苏门答腊岛的林火过去数周已经几乎完全扑灭,但由于熄灭的只是地面上的火,地底泥炭层如今再度猛烈燃烧,导致热点大幅增加。

马来西亚天然资源及环境部副部长詹姆士达弗在国会上议院回答问题时指出,由于印尼的林地属于泥炭地,即使地表火势已经熄灭,但下层依旧燃烧,因此预计要等待雨季来临及地下水位升高,才能真正完全灭火。

他说,当局已经把最新情况告知印尼政府,但对方还未做出任何回应。

詹姆士达弗还指出,早前的烟霾已经影响到马国的种植业、渔业及养殖业。他说:“3285名渔业者在三至五天内共损失128万5200令吉(约合人民币262万元)收入。2000名鸡农因烟霾而在一天内损失16万令吉(约合人民币33万元)。种植业的损失无法准确估计。”

马来西亚环境局昨天在声明中表示,吹向马国的西南季候风预计将持续到9月,目前随着印尼热点剧增及天气干燥,预料马国空污指数将继续上升。

声明表示,中等风速的西南风将吹向半岛北部,风速较弱的风向也将吹向半岛中部及南部。不过,半岛内陆地区未来三天将有阵雨,可缓解烟霾情况。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