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承诺提供7百亿日元援助 获莫桑比克资源开发权

2014-01-13 10: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承诺提供7百亿日元援助 获莫桑比克资源开发权
正在莫桑比克访问的安倍晋三,12日与格布扎总统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1月13日报道,正在莫桑比克访问的安倍晋三,12日与格布扎总统举行会谈后,双方达成了强化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资源共同开发的共识,并发表了共同声明。这是安倍此次非洲之行获得的第一个“资源开发权”。

据日本外务省认为,莫桑比克是世界最值得期待的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天然资源十分丰富。安倍首相在会谈中,呼吁莫桑比克与日本构筑“互惠的友谊伙伴关系”。他在会谈后出席投资论坛时,还向莫桑比克政府和财界发出呼吁:“日本经济正在处于迅速恢复中,选择日本作为商业伙伴,现在正是时候。

为了获得莫桑比克的资源开发权,安倍首相已经表示,今后5年将向莫桑比克提供700亿日元(约44亿元人民币)的ODA资金援助,同时为莫桑比克培养300名资源开发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