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人物档案:“无畏战士”沙龙的不凡人生

2014-01-12 09: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回归政坛

尽管如此,在以色列国内,沙龙仍旧是一位备受欢迎的政治人物,此后继续在政府中担任重要职务。

20世纪90年代初,沙龙出任以色列住房部长,主持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定居点建设。这是自1967年占领上述地区以来,以色列在当地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定居点建设。

1996年,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上台执政后,沙龙进入政府内阁。1998年,内塔尼亚胡任命沙龙为外交部长,并称沙龙是出任该职位的最佳人选,“我们不应当纠结过往,过去15年,沙龙成绩卓越,人们应该为他感到自豪”。

***新时期新政党

沙龙在巴以问题上以强硬著称,他曾一度反对巴以和谈,反对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2000年9月,沙龙进入有争议的圣殿山地区,引发一场严重的流血冲突。 

2001年2月,沙龙在总理直接选举中获胜,成功组建了以色列第29届联合政府,誓言实现“真正的和平、安全”。尽管继续修建隔离墙,但沙龙在巴以问题上的态度出现微妙变化。2005年,不顾国内右翼势力的强烈反对,以色列完成从加沙地带的撤离工作,结束对该地区长达38年的占领。

但这一举动最终引发利库德集团的分裂。作为该党创建者之一,2005年末,沙龙决定退出,另组新党“前进党”参加来年的议会大选。然而同年12月,沙龙因轻度中风入院,此后陷入昏迷再也没有苏醒。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