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人物分析:沙龙促变利库德

2014-01-03 18:20 来源:新闻晚报

  美国《纽约时报》近期刊文认为,沙龙帮助创建的利库德集团已改变建立“大以色列”梦想。文章说:

  ———以色列总理沙龙的顾问埃亚勒·阿拉德30年前加入利库德集团,时年17岁。他说:“我们曾有个梦想:犹太人在以色列土地上、在约旦河两岸拥有主权,巴勒斯坦人能拥有自治而不是独立……但这个梦想在现实的墙壁面前破裂了。”

  现在,有很多这类墙壁,尤其是阿拉伯人口迅速增长、犹太人移民率下降和巴勒斯坦人提出建立主权国家的要求。阿拉德说:“我们都是成年人,我们必须从梦想中醒来。”

  沙龙让阿拉德这样的梦想者醒来。沙龙宣布退出利库德集团,组建新的政党,引发了利库德集团内部一场地震。

  沙龙2002年因提出巴勒斯坦国建国设想而引起震动,2005年夏天因单方面从加沙地带撤出定居者和军队而再次引起震动。

  ———现在的问题是:利库德集团将会变成什么样子以及它的梦想还剩多少?

  利库德集团历史专家阿里耶·瑙尔说,沙龙离开前,利库德集团已变得不那么“理想主义”。阿拉德说,沙龙的主张不完全是以土地换和平,换句话说,不再是用一些货真价实的东西换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瑙尔说,“大以色列”现在“只是个一些宗教政党仍拥有的宗教思想,利库德集团已不再有这种思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