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国专家回忆“雪龙号”大救援:他们很专业 我们很感激

2014-01-11 17: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国专家回忆“雪龙号”大救援:他们很专业 我们很感激

被困人员获得救援物资。
然而,救援并非不顺利,当“雪龙”号穿越一条分割中等厚度和超厚冰层的弧形冰层以后,被迫停止前进。

“雪龙”号船长很难在如此厚的冰层里指挥船只转向。两天以后,“雪龙”号呼叫澳大利亚破冰船“南极光”号,商量对策。

乔恩说:“数天过去了,当浓雾消失后,‘雪龙’号派出的KA32 直升机前来查看,但是由于机身太大,很难落在‘南极光’号甲板上。最终,10天以后,趁天气好的时候,直升机帮我们找到了一块合适的冰川,把我们送到了‘南极光’号附近。”

芭芭拉接着说道:“营救行动如此专业,中国的飞行员和地勤人员很清楚该怎么做。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大的直升机,它看上去是崭新的。那些情绪紧张的乘客看到它以后感觉很欣慰。”

在南极的进行这样的疏散行动实属罕见。乔恩表示:“我们都非常感激他们。同时,我们也知道那里还有两艘受困船只,上面分别有101名中国人和22名俄罗斯人等待救援。等到他们摆脱浮冰后,我们才能真正放松。”

另据媒体报道,1月7日下午,“雪龙”号成功冲出厚重的密集浮冰区,胜利突围,目前已进入清水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