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起诉印度女外交官柯布拉加德 要求其离境

2014-01-10 09:01 来源:中新社

然而,巴拉拉也在同一份文件中强调,针对柯布拉加德的指控仍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在柯布拉加德放弃豁免权、或未来以无豁免权身份进入美国时,依然会被带到法庭接受审判。

39岁的柯布拉加德是于上月12日在送女儿上学时被纽约警方逮捕的。警方证实对她实施了脱衣检查。她否认所有指控后交纳25万美元获保释。柯布拉加德被捕时正担任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

美国与印度的关系因柯布拉加德一案而陷入紧张。印度已采取多项措施对柯布拉加德的被捕进行报复,最新的报复措施是印方8日要求美方关闭在首都新德里的一处为美国侨民开设的俱乐部。

印度也同时寻求令柯布拉加德免受牢狱之灾。柯布拉加德已于上月底被印方安置在同样位于纽约的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争取令她享有联合国外交官身份的豁免权。美印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分歧明显。

美国官方目前要求柯布拉加德离境,似乎是为了避免美印纷争进一步升级。美国国务院方面当晚透露,已通知柯布拉加德“应在9日下午前离开美国”。

截至记者发稿,柯布拉加德却并没有离开美国。柯布拉加德的律师发表了与检方文件相反的声明,称她“目前还在纽约的寓所”。另有消息人士说,她未能及时离开的原因是由于“航班延误”。检察官巴拉拉的最新声明也已承认,柯布拉加德现仍在美国。

柯布拉加德一案并未了结,可能会令印度颇有微词。印度方面此前一直要求美方撤销对柯布拉加德的所有控罪。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