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务卿就印度女外交官被捕表示遗憾

2013-12-19 09:14 来源:中新社

美国务卿就印度女外交官被捕表示遗憾
 
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柯布拉加德。(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美国国务院12月18日通报,国务卿克里当天致电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对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柯布拉加德在纽约被捕表示遗憾,称美方不会允许此事影响美印紧密而重要的关系。

柯布拉加德12日在纽约街头被警察逮捕,并被指控犯有签证欺诈和虐待佣人罪,印度媒体称她曾被戴上手铐并遭受脱衣检查。印度外交部表示,柯布拉加德是在送她女儿上学时被抓的,人身受到侮辱,无法让人接受。印度驻美国大使馆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克里当日专程就柯布拉加德被捕一事致电梅农,试图让事态降温。在表达美方遗憾的同时,他强调,美国不允许这一不幸事件伤害美印紧密而重要的关系。

克里称,他深刻理解执行法律与保护受害者的重要性。同样重要的是,在美国的外国外交官应该受到尊重,被给予尊严,正如美方希望自己的外交官在国外受到尊重一样。他从印度方面听到了柯布拉加德被捕一事的敏感性,对此事表示同情。

白宫发言人卡尼同日表示,美方理解这一事件在很多印度人眼中的敏感性,美印友谊广泛深厚,这一孤立事件无法代表两国的密切关系。

美方逮捕柯布拉加德的做法已激起印度的强烈反应。作为报复,印度官方17日动用清障工具车移除了美国驻印大使馆门前道路上的水泥路障。印度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等印度政要拒绝与到访印度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举行会晤。

据报道,印度政府还决定取消美国驻印外交官的一些外交礼遇,如美国外交官不能再使用印度机场的外交特别通道、停止受理美国驻印大使馆进口自用货物的通关申请。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