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前国防部长出回忆录 批评奥巴马控制欲强

2014-01-09 09: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8日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猛烈抨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处理阿富汗战争的方式。

在《职责:战争部长回忆录》一书中,盖茨称奥巴马怀疑美国政府的阿富汗政策是否能够取得成功。

“我从不怀疑他对军队的支持,只是怀疑他对这项任务是否足够支持,”盖茨这样说道。

他曾在奥巴马和布什的任期内担任国防部长,2011年离任,他也是首位在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执政期间均能入主五角大楼的国防部长。

***“撤出”

盖茨认为奥巴马是“一个正直的人”,在阿富汗问题上的观点是正确的,但他也称,奥巴马很不情愿地从布什政府手中接管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

报纸引述回忆录称,奥巴马2011年并不信任美国驻阿富汗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且“不能忍受”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盖茨在回忆录中写道2011年3月份的一次会议时表示,奥巴马“并不认为这场战争跟自己有关,他关心的只有撤军。”

《华盛顿邮报》评论说,盖茨在回忆录中措辞强硬,“一反他作为国防部长被压制的公众形象”。

盖茨表示,奥巴马的“控制欲”很强。虽然白宫文官缺乏军事知识,但是经常插手国防事务。盖茨认为,和20世纪70年代的尼克松政府相比,奥巴马手下的“白宫国家安全部门越来越多地插手具体管理和军队运行。”

“在管理过程中,”盖茨写道,“虽然我试图缓解高级军官和他的领导之间的关系,但是白宫高官——包括总统和副总统,对于高级军官的怀疑和不信任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难题。”

盖茨称赞了奥巴马同意在巴基斯坦突袭本·拉登的决定,称其为“我在白宫见过的最有魄力的决定。”盖茨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称赞也在书中溢于言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