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签署预算法案和国防法案

2013-12-28 08: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26日签署了两党预算协议,降低了美国联邦政府明年1月再度关门的风险。此外,奥巴马当天还签署了一项国防法案,其条款包括整治军中性丑闻和放宽转移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限制。
 
本月初国会就预算协议进行了磋商,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保罗•瑞安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帕蒂•默里本月10日宣布达成预算方案,并于18日获美国参议院通过。这是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自2009年以来首次就预算达成一致。
 
预算协议决定将2014财年和2015年财年美国政府开支预算增加630亿美元,减轻自动减支的影响。协议还避免了增加税收,这是共和党的目标;而在民主党拥护的教育和其他国内项目上,协议提供了更多的资金。为了提高总收入,它还增加了机场安保费用,削减了联邦退休福利和部分军人抚恤金。
 
不过,奥巴马支持的延长长期失业救济方案并没有在协议中体现。美国长期失业救济法案将在28日到期,届时将有130万人受到影响。此外,在提高联邦债务上限上,议员们也没有拿出方案。如果债务上限仍维持在目前的16.7万亿的水平上,美国将再次面临债务违约风险。目前,国会面临着一个挑战,即将2014财年的1.012万亿美元自主性支出分配好。
 
参议院20日批准了2014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26日当天奥巴马也签署了该法案。该法案规定2014财年的基本预算金额为5268亿美元,但由于财政预算批准的数额是4980亿美元,因此明年年初还需要进行协调。
 
国防法案涵盖领域宽泛,包括改革军事司法体制,以应对愈演愈烈的军中性丑闻;提高五角大楼帮助销毁叙利亚化武的能力;帮助白宫将羁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转移至愿意接收他们的国家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