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前防长出书揭宫斗 猛轰白宫不懂军事爱争功

2014-01-09 09:16 来源:新华网

美前防长出书揭宫斗 猛轰白宫不懂军事爱争功

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检阅部队。

赞希拉里弹拜登

与此同时,盖茨对两位潜在总统候选人进行了坦率的评价,这可能会影响2016年总统大选。

盖茨似乎对希拉里更为尊重。他写道,我觉得她聪慧、理想主义,但同时又务实、意志坚定、不屈不挠、幽默,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同僚,也是在全世界代表美国的卓越人物。但对拜登却毫不客气,盖茨称拜登是“一个正直的人”,但质疑他的判断力。

“我觉得,他在过去40年几乎每一项重大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问题上都判断错了。”盖茨写道。

白宫:祝盖茨完全康复

盖茨也称赞奥巴马在思考问题时极其审慎,所做的决定常常是“他的政治顾问反对的,或不会受到民主党同僚的欢迎”。盖茨赞扬了奥巴马接纳了他的建议,批准在巴基斯坦围剿基地组织头目拉丹,并称这是“我平生在白宫见过最有勇气的决策之一”。

但盖茨表示,到2011年,奥巴马对承袭自布什政府的伊拉克与阿富汗战事感到不安,并且不信任给他出谋献策的军部。盖茨说,奥巴马“不认为这是他的战争”;“对于他来说,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尽快脱身”。

白宫周二对这部回忆录的回应是称赞盖茨,希望因1月1日摔伤颈椎的他完全康复,同时对他在书中的说法表示异议。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海登说,拜登一直是他所在时代的优秀政治家之一,奥巴马总统每天都依赖他的良言忠告。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