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防长促日尽快改善邻国关系 解决参拜后遗症

2014-01-05 1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1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4日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举行了电话会谈。会谈中,哈格尔强调了日本与近邻国家尽快采取措施改善关系的重要性。

这一次会谈原定于12月27日举行,由于安倍首相前一天参拜靖国神社,美国在没有说明理由的情况下,突然推迟了这一次电话会谈。日本防卫省经过努力,重新确定了4日的会谈时间。

美国国防部于日本时间5日清晨发表的消息说,哈格尔部长已经向小野寺大臣强调了日本尽快采取措施改善与周边邻国改善关系的重要性。并认为,积极推进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是日美共同的目标。

这是安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后,美国部长级官员第一次直接要求日本解决参拜后遗症问题,改善与中韩两国的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