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转任驻法大使 迎中法建交50周年

2014-01-08 17: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转任驻法大使 迎中法建交50周年
2014年1月7日上午,翟隽大使与法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斯特法尼尼举行会谈。(外交部网站)

*** 新使命任重道远

按照外交惯例,新任大使赴任前,须拜会对方国驻本国使节,后者为前者送行。前者抵驻在国后,应尽快向其外长或相关司长递交国书副本,并商谈向该国首脑递交国书正本事宜。

翟隽将在向奥朗德总统递交国书后正式开始大使工作。鉴于2014年中法两国将热烈庆祝建交50周年活动,领导人将互访频繁,1月底还将在巴黎大皇宫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预计翟隽大使递交国书的时间将会有所提前。

翟隽未来几年需要处理的是发展中法两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关系,照顾好在法国的近60万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利益,以及领导好驻法使馆的日常工作生活。

有评论认为,比起关系曲折多变的前几年,中法关系已经回到向前发展的正常轨道,但毕竟意识形态不同,双方的巨额贸易逆差短期难以改变,法中实力此消彼长的大趋势难以避免,法国国内政治斗争严重,法国治安的隐患将长期存在,中国在法国投资的制度性壁垒犹存,最重要的是,双方往来的民间基础仍然不算坚实,尤其真正深入法国社会的中国文化活动屈指可数,法国民众对华误解一时半会不可能得到缓解。这些都将是新任驻法大使面临的难题,不过,相信拥有数十年丰富外交经验的翟隽一定会不辱使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特约记者 巴黎文娱新闻网记者 黎文宇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