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反对派合力冲击大选 或争取提前至2014年

2014-01-07 09:25 来源:人民日报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俄罗斯与欧亚研究负责人安德鲁·威斯认为,想要迅速取代通过民主选举当选总统的亚努科维奇并非易事,反对派没考虑到乌克兰目前需要的是稳定。提前举行大选只会延长动荡期,使国家陷入更深层次的危机。

自去年11月21日乌政府宣布暂停入欧进程后,反对派在基辅独立广场举行的集会抗议持续至今。目前,抗议矛头已转向反对腐败、要求政府下台和提前实现政权更迭。5日,反对派在独立广场举行了新年之后第一次规模较大的集会,并号召民众举行“全乌大罢工”。俄罗斯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叶夫谢耶夫对本报记者表示,终结当前乌内政僵局的最好方式就是谈判。如果混乱持续,乌国内经济将被严重拖累,罢工等行为只会加重危机,对国家造成更大打击。

尽管7日是东正教圣诞节,反对派6日发起的庆祝和祈祷活动仍聚集了大量民众。据悉,反对派领导人还将于6日晚参与到活动中。莫斯科卡内基研究中心主任特列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反对派要求下调天然气使用价格是合理的要求,政府如不采取应对措施,抗议活动必将持续。乌克兰应用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费先科指出,反对派争取加入欧盟的斗争在大选到来前是不会停止的,特别是亚努科维奇与俄罗斯方面签署协议后,为推翻当局,亲西方的反对派势必投入更多精力,一场政权争斗似已在所难免。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